2009年3月4日 星期三

冬眠


我不知道這算不算閉關,閉關似乎是全心全意做一件事,或者,我的心裡想要閉關,但其實我只是在冬眠。

我的世界是狹小的,像螞蟻一樣穿梭在固定的路線,咖啡館、租屋、學校;我手裡握著的書也是固定的,魯迅《朝花夕拾》、中國現代文學三十年、周作人、周建人,我企圖在他們身上也看見自己。我偶而寫了一些不明所以的文章,然後,發現不能成篇,也無讀者之後,乾脆鎖進電腦中。

儘管我在冬眠,但事實上,我睡得並不好。

14 則留言:

威成 提到...

迷路的螞蟻會找到意想不到的食物..
固定會抹掉發現的機會..

張郅忻 提到...

感覺又是吃......

陳Q 提到...

有讀者啊(舉手)
只是慣常潛水罷了

玩自己 提到...

過去我也以為都市裡的生活應該充實而多姿,卻總不自覺將自己鎖在固定的動線上,每日的生活只不過在某幾個點上一再重複畫著那個幾何圖形。反倒當我輕輕地在居於鄉村,儘管不容易走遠,卻往往會在一個不經意的轉角,遇見令人驚奇的新世界。這樣的生活對我來說,是天堂阿!!!!!!!(大吼)

張郅忻 提到...

嗚嗚......果然"同學"還是老的好

張郅忻 提到...

給阿幹先生:可惡!msn講不夠,還跑來我的地盤炫耀(該不會想報德國明信片之仇)......ps.記得今天的模擬考

威成 提到...

會用'食物'..其實是想符合主人的特質..嘿嘿嘿..

張郅忻 提到...

真是的!又一個來我的地盤搗亂的傢伙!話說鄭先生今天早上居然打給我,問我要不要跟玉芬、Mandy一起去吃阿貴麵......XD

威成 提到...

看吧,不是只有我,這讓我想起原本想寫的留言..'都驚蟄了,還睡ㄚ,該起來吃東西了'..:P

不安定的基因 提到...

BOLG對於我來說什麼讀者什麼的,一開始就不是在意的,純粹只是當作自己的記錄,沒有該為了誰去更新的理由,分享只是一種順手的功能。然後那個冬眠....不要吐槽你好了

不安定的基因 提到...
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。
待與尋 提到...

單調的生活在壓力.忙碌下容易讓心疲憊
這只是過渡時期.加油!! :)

sonia 提到...

一直想留言給這篇文章,我很喜歡這篇短文的調調,有點慵懶,有點淡淡的無奈,充份透露出都會女子的我形我素,因為我也深有同感...ha..

張郅忻 提到...

咖啡館留下我們寂寞的足跡。